樂陞、兆豐還沒完!黃國昌籲「往上究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持續帶您來關心,金管會主委丁克華今天請辭獲准,執政黨、在野黨立委同感震撼,不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則是呼籲政府,要向上究責,徹底釐清問題。

金管會主委丁克華宣布請辭,外界傳聞可能是政治力影響,但其中一大主因,就是為樂陞、兆豐案負責。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我們原來希望說,也就是處理到一個段落,再來處理人事的話,會比較合適,不過既然院長跟總統也准他辭了,大家盡快,代理期間真的不要太長。」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 「不是說不可以換,不是說不可以檢討,不過現在不是一個好的換人的時機。還沒有告一段落就離開,那後續的調查,新任主委的接任,政務上都要重新熟悉。」

立委擔憂新任主委走馬上路,調查進度上又得重新來。實際上兩大案件,對台灣金融市場傷害,遠遠超出預期。

樂陞董事長 許金龍遭收押禁見,旗下轉投資Tiny Piece尾款沒下文,資金面還有高達6億缺口,被質疑是百尺竿頭2.0版本,更傳出疑似中資、港資介入。10月4號開始,樂陞科技股票,更將遭櫃買中心,打入全額交割股,今(10/3)天樂陞股價,收在30.45元,直奔跌停,委賣單張數高達2.1萬張,可說求售無門。 而兆豐銀行紐約分行遭美重罰1.8億之後,如今又傳出芝加哥分行也被查出法遵及內控疏失,可能挨罰,兆豐金3號股價,開紅翻黑,一度跌破22元,來到21.95元、下跌0.45%,兩大案對金融市場的傷害,已經大到難以估計。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臉書表示,丁克華雖然下台,但過去數年金管會重大違失,該負責的人在哪?呼籲應向上究責,徹底釐清問題。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兆豐案、樂陞案,這兩件嚴重影響到我國金融市場交易秩序的案件,主管機關一定要追查個水落石出,絕對不應該有所謂空窗期的存在,不論是誰接任新的金管會的主委,把真相查明,追究所有應該負責任的人的責任。」

黃國昌期許新任主委,誠實面對問題,展現大刀闊斧的魄力,才能徹底恢復既有金融市場秩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