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賓接待員 白上衣紅裙青春有活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3 日訊】再來關心,今年的國慶大典,前總統馬英九、以及前副總統吳敦義,都已經回函將參加典禮。接下來的新聞,帶您看到,過去的國慶金釵,都改成了「禮賓接待人員」。今年還有特別的新的制服,展現青春活力。

台北大學親善團:「中華民國,生日快樂,國慶日快樂。」

秀出多達11種的語言,台北大學連續第5年擔任國慶親善團,但今年(2016年)很不一樣。

台北大學親善團主持人:「女生以白色上衣呈現純淨感。」

為了破除「金釵」物化女性的負面形象,親善團全面正名為「禮賓接待人員」,女生換下了傳統大紅色的旗袍,改成兩截式服裝。由別於今年(2016)年520是由新政府提供,這一次國慶日要讓4所親善學校,北大、銘傳、中國醫藥大學、北教大自己設計,4校通通不一樣。

服裝設計師 顏立翔:「今年我為他們設計的這一套,主要是延續之前他們有一些傳統旗袍的元素。包括像在小立領跟包袖的部分。」

台北大學親善團團長 李安璿:「與往年的旗袍相比,我們今年看起來是更有清新活力。」

北大找來設計師操刀,白上衣代表純淨,維持旗袍式的小高領跟包袖,紅裙代表青春活力,為了成為禮賓人員,北大連續15週,一共特訓90個小時,禮賓團裡還不乏明星臉。

台北大學親善團成員 張語心:「我曾經有被人說過,可能在某一個角度上,看起來有一點像湯唯。」

雖然換下了傳統的旗袍,但不變的是優雅的舉止、親切的笑容,將為國慶帶來嬌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