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議長補選 賴美惠回鍋當選議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3 日訊】前台南市議長李全教因被判議員當選無效,今天下午辦理議長補選,採全國首次記名投票,在國民黨團全員抵制、民進黨團強力動員下,下午3點完成投票,由民進黨籍的賴美惠獲得33票,回鍋當選議長。

國民黨團手裡拿著違法選舉的標語,抗議民進黨召開臨時會補選新議長,有的國民黨市議員爬上主席台抗議違法開會,要求暫緩。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 蔡育輝:「議事要設立程序委員會來審定議程,這是法律所規範規定的,民進黨執政的議會,跳過這個程序,我們認為是違法的。」

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 林宜瑾:「今天的臨時會完全是合法的,有正當性的,臨時會因為這是經過25位議員連署,請求召開的臨時會。」

週一下午在民進黨團強力主導下,國民黨籍議員見大勢已去,未簽到全體退席。隨後現場清點議員人數,33席已過半,採記名投票,民進黨24席、台聯1席、無黨籍8席參與投票,全數投給賴美惠。

台南市議會當選議長 賴美惠:「謝謝大家,今後我當以政黨合協,對我們的議事期待大家共同理性的來問政,來監督我們的市政,來協助市府推動我們的政策。」

主席郭信良於下午3點17分宣布結果,由賴美惠當選,預定在10月5日舉行宣誓監交,而這也是《地方制度法》今年5月修正通過「李全教條款」後,全國首度的記名投票選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