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武陣南投登場 共37支隊伍2000多人參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3 日訊】2016全國社區民俗活動觀摩會,1日在南投縣會展中心開場。全台共有37支社區隊伍、2000多人參與各項文陣、武陣民俗技藝的演出,不但節目精采,也讓各社區能創意交流,一起去看看。

大鼓咚咚響,金門社區帶來熱情的舞獅,引來許多民眾圍觀拍照,2016全國社區民俗活動觀摩會在南投開場,台灣37多個社區輪番上台表演文武陣,其中穿著鮮艷亮麗的婆姐陣,由中高年婦女表演起來,動作、表情特別逗趣。

嘉義縣育英社區居民 陳翠萍:「基於社區的力量,我們每天晚上都是在公園運動,然後就是順便練習一下。」

嘉義縣育英社區居民:「比較年輕,還可以比較聰明,還可以身體比較健康。」

也有社區居民出錢出力,裝扮成歌仔戲隊伍,推廣自己的社區。

南投縣草屯鎮御史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 陳霓瑄:「今天的曲目就是有南光調,然後還有花豔嬌,然後用這幾個組曲把它構成一部戲,然後飾演就是我們南投社區是非常好玩的地方。」

南投縣草屯鎮御史社區居民 曾淑華:「大家把喜歡跳歌仔戲的元素,一同來學習,志同道合一同來學習,因為我們有出去做一些公益活動這樣,就感覺讓我成長了不少。」

南投推動社區發展50年,今年全台37個社區代表,藉由精采民俗藝陣表演,展現各自不同特色的創意,也彰顯社區的蓬勃發展及凝聚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