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陽節受表揚 鑽石婚夫妻分享相處之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桃園地區舉辦重陽敬老活動,表揚53對,走過60年寒暑的鑽石婚夫妻,他們的相處之道,或許非常值得後輩年輕人學習。

結婚5、60年,手挽著手,相愛到老,相看兩不厭,如何共同走過一甲子的生活,來看老夫老妻的相處之道。

金婚夫妻 王少五:「就是互相體諒,互相忍讓,有時候這樣,你比如說也有意見不同,大家可以溝通溝通,不要大聲的吵鬧,這樣子有一方忍一下就好,我不講話了,那過去就沒事了。」

金婚夫妻 黃桂英:「他講不對,我心裡不講話就好了,過後就好了,五分鐘。」

鑽石婚 陳作萬:「太太生氣的時候,就要讓她。」

鑽石婚 陳張錦雲:「生氣的時候,不理他,有時候冷戰,冷戰不要講話。」

鑽石婚 李林桂蘭:「他脾氣很好,很體貼,很體貼,什麼事都會幫忙做,很勤勞,什麼事都會幫我做,他不分男女,他什麼都做,(會不會吵架),偶爾啦,(都是誰讓誰),都是他比較讓我。」

桃園市長 鄭文燦:「上一代的台灣人,阿公阿嬤,他們都是互相體諒,包容對方的缺點,我相信很值得我們學習,年輕的時候很打拼,常常不知道辛苦,我相信在鑽石婚的時刻,所有的子女都充滿了感謝。」

除了恩愛的老夫妻外,還有長青楷模的長輩們分享退休生活,鼓勵其他老人走出家門,多交朋友,多學習,有益身心健康。

長青楷模 黃桂英:「能在社區服務就服務,平常一個禮拜四天都不在家,我去長青大學去上課,很充實,有時候會碰到瓶頸,但是會跟老師溝通。」

長青楷模 林富:「我學畫畫,上易經,上跳舞課,老人家嘛不要待在家裡,出去運動的話,對我們身心有幫助,我已經80歲了,所以我能保持這樣就是我常常會有活動。」

桃園今年的重陽敬老活動,除了表揚53對鑽石婚佳偶及73位長青楷模之外,同時也舉辦一連串的活動,敬祝所有的長輩們,都能過一個快樂重陽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