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動機?州檢察長指川普基金會違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4 日訊】再來關心美國大選,距離投票只剩下30幾天。共和黨候選人川普被指18年來沒繳稅。星期一,紐約州總檢察長下令川普基金會,停止在州內的一切募款行為。川普陣營回應說,擔心此舉背後的政治動機。

紐約州總檢察長史樹德(Eric Schneiderman)當天週一表示,「川普基金會」違背紐約州法律,因此勒令其立即停止一切募款行為。

上週五,史樹德的高級幕僚,紐約州慈善事業局長官詹姆斯·希恩(James Sheehan)就在一封信中指控,川普基金會並未在其負責的機構註冊成功,因此不可以從事募款。

川普選戰發言人霍普·希克斯(Hope Hicks)在聲明中表示:我們很擔心總檢察長決定背後的政治動機,但川普基金會將完全配合調查。

據《今日美國》報報導,史樹德是民主黨人,近年已經與川普發生多次交鋒。

川普近日也深陷報稅爭議。希拉里還在週一的選戰活動上批評川普逃避社會責任。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希拉里

「川普好像近20年沒交一毛聯邦稅。正當成百上千萬的美國家庭,包括我和你們,在努力工作,公平分擔賦稅,而川普好像沒給國家做什麼貢獻。」

不過也有同情者認為,川普是合法避稅,而且據報希拉里也在2015年有類似行為。

而川普似乎在努力將選戰拉回軌道。週一,他在維吉尼亞州的一場集會,宣講自己的國家安全計劃,可能把網絡安全作為他政策主張的一大重點。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川普

「美國必須具備不容置疑的能力,來展開強勁的網絡反擊。這是未來的戰爭,美國在此一定要有毋庸置疑的主導地位。」

根據週一的全國民調,川普希拉里各在一項民調(((Rasmussen Reports 希拉里43% 川普40%;LA Times/USC Tracking 希拉里42% 川普47%)))中領先對方,誰都沒有顯出絕對優勢。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