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化關廠爭議 魏明谷強硬.洪福源3聲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4 日訊】台化彰化廠面臨關廠命運,2500名員工及家屬,上午到彰化縣府抗議。 彰化縣長魏明谷今天(4日)表示,和都更無關,主要是考量到彰化未來的都市發展,台化沒有理由再留在市區。對此,台化下午針對此內容,召開說明會,台化 副董事長洪福源認為,彰化縣府已有設定立場,並提出3點聲明,表示台化決心。

台化員工:「還我工作權,還我工作權,核發許可證,核發許可證。」

手拿標語,頭綁黃色布條,超過2000名台化員工,一早前進彰化縣政府抗議,現場一度發生衝突。

台化企業工會理事長 劉興華:「操作許可證給我們,給員工有一個工作可以餬口,這是最重要的一點。」

台化員工要求依法核發操作許可證、復工等訴求,原本希望彰化縣長魏明谷可以親自接陳情書,最後由副縣長周志中接下,並保證會依法執行,不過,彰化縣長魏明谷在台北出席活動時,被媒體詢問台化議題,魏明谷措辭嚴厲,表示台化沒有理由,留在彰化市區。

彰化縣長 魏明谷:「跟都更沒有關係,但是為了彰化市未來的發展,台化沒有理由,留在這個彰化市的市區。我們希望全部都是商業區,我們會用更好的土地的回饋給他,這是我們彰化縣民可以讓步的。」

台化副董事長 洪福源:「在這種場合他還講這種話,除非他是,他是無能無知,不然他非常明確的是,他不是無能無知,無能無知他不會這樣講,就是他已經,允諾了人家做甚麼事情,所以這塊土地非要不可,所以非給你趕走不可。」

魏明谷以台北市舉例,哪有一個工廠在台北市裡,以前有,現在沒有。對此,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認為,彰化縣政府已有預設立場,並提出三點聲明,台化主要是考慮員工,絕不是為了土地利益;希望上級政府重視,發給展延執照,讓員工可以繼續做下去;為捍衛股東與員工權益,將循法律程序救濟。

經濟部次長 沈榮津:「希望能夠坐下來談一談,看如何來做,能夠符合社會的期待,地方的期待,然後也讓產業能夠繼續在台灣投資,來共創雙贏。」

中央希望三方能夠坐下來,好好溝通,不過,目前台化因證照尚未核發,洪福源允諾,因安全考量,在10月8日前會陸續停車,而每天損失以千萬計算,不排除申請國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