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親領敬老金惹議 柯P:討論制度非個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4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刪減重陽敬老金,引發外界正反兩極聲音,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昨天表示,柯文哲設籍在新竹市的雙親,仍領有敬老金,批評柯文哲應該要將心比心,把重陽敬老金發放給台北市的長者,不過柯文哲 今天也做出回應。

台北市長 柯文哲:「敬老禮金這個,我們要討論的是制度,不是去討論個人,坦白講以我對我媽媽的脾氣的了解,有人去問她這個題目她一定是捐出去,因為她不會讓自己的兒子說在外面有為難之處,不過我想是這樣,我們今天要討論的是國家的制度,而不是去討論個人,這個是不必要。」

台北市長柯文哲砍掉重陽敬老金,遭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質疑,設籍在新竹縣的柯文哲父母,因為新竹市並沒有排富條款,卻還是能領到重陽敬老金,批評柯文哲為何不能將心比心,將重陽敬老金發放給台北市的長者。

台北市長 柯文哲:「其實我跟你講,每個人都在,每個都私底下拜託台北市要撐住,不過算了,這個我們會努力的把它做好。」

柯文哲說,這在經濟學上叫機會成本,要看同樣一筆錢在運用上,能否更有效益,而並非拿不拿得出這筆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