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例1休混亂初審過 國民黨諷召委1分瑩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5 日訊】再來關心政治焦點,立法院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審查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基法草案,朝野爆發推擠衝突,草案在混亂中初審通過。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 VS.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沒有辦法開會,因為你們下午已經佔領了,月黑風高,沒有月黑風高,這樣很難看,晚上你搞這個。」

一大早重兵把守主席台,立法院審查《勞基法》修正案,民進黨前一晚十點緊急改開會地點,讓國民黨夜宿原定會議室撲空,兩黨吵成一團。

「小英背叛勞工,民進黨蠻幹。」

「休假一致,增加勞工特休。」

互相叫陣一片混亂中,民進黨以人數優勢強硬開會,儘管在野提異議,主席陳瑩仍宣讀7項修正草案,被國民黨諷刺主席是服貿「半分忠」翻版的「一分瑩」。

「陳瑩不要跑,主席背叛勞工。」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一分瑩會議無效。」

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 黃國昌:「我沒有辦法了解,我在現場,連我都聽不懂的法條宣讀,這樣子宣讀完了,就算完成了委員會的審查,這到底是什麼樣的審查?」

時代力量批評會議無效,要求開公聽會,重回委員會實質討論,民進黨則稱,程序沒問題。

民進黨衛環委員會輪值召委 陳瑩:「沒有任何一個程序是有遺漏的,甚至鍾孔炤委員他在上個會期,也辦過了公聽會,所以其實在這個議題上,我們已經有非常非常多的討論。」

民進黨團幹事長 吳秉叡:「旁邊有議事人員,主任秘書等等議事人員照程序一步一步進行,這是決然不同的,所以民進黨是有誠意,願意跟大家一步一步討論,但是國民黨這種,純粹要用肢體杯葛議事進行的狀況,其實是在延誤台灣社會的前途。」

開會16分鐘就散會,一例一休,拿掉7天國定假日,全部保留送出委員會,等一個月朝野協商期過後,力拚年底三讀闖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晁帷(實習記者)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