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推手》資深女星王萊病逝 享壽89歲

王萊當年拍李安執導電影《推手》,讓她累積拿到4座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翻攝自網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5 日訊】導演李安作品《推手》中的資深女星,4度獲得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王萊傳出於9月28日病逝,享壽89歲,令許多影迷相當不捨。

香港導演甘國亮今天在微博證實此一訊息,王萊告別式預計7日在香港舉行。

本名王德蘭的王萊,祖籍山東,在北京出生長大,高中畢業後就參與話劇演出,25歲遠赴香港發展,演過的角色不計其數,被封為「千面女星」。她曾以電影《人之初》、《小葫蘆》、《海峽兩岸》以及李安執導處女作《推手》等作品,4度摘下金馬獎女配角獎,一舉成為金馬獎拿下最多女配角的資深演員。

曾奪下4次金馬女配角獎的王萊逝世,享壽89歲。(圖/翻攝國際電影雜誌)
曾奪下4次金馬女配角獎的王萊逝世,享壽89歲。(圖/翻攝國際電影雜誌)

1992年王萊以身體理由息影,移居加拿大,今天傳出王萊逝世消息,也讓不少影迷相當惋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