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金弊案 特偵起訴辜仲諒等8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5 日訊】經過將近4個月調查,中信金弊案終於在今天(5日)偵查終結了,承辦此案的特偵組,將中信金大股東辜仲諒、大帳房吳豐富以及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等8人,依違反證交法、銀行法等罪嫌起訴,其中最令人訝異的是,早在民國93年開始,辜仲諒的爸爸辜濂松也涉入其中。

特偵組主任 郭文東:「特偵組在民國99年期間,接獲檢舉中信集團被告辜先生,違法將公司資產匯至中國,從事房地產投資等情。查悉被告辜老先生父子,陳先生、張先生、吳先生、張女士等人,涉有或述一隻犯行。」

特偵組主任 郭文東:「被告辜老先生父子、陳先生等人,為規劃投資中國北京市順益區房產,經被告辜先生指派下屬前往北京實地查訪後,決定挪用中信金控資產進行投資。事後竟在同一天之內,以17層轉匯資金假沖銷方式,藉以掩蓋及侵占犯行。」

最令人訝異的是,辜仲諒掏空中信的過程中,辜濂松竟也涉入其中,但因為已經過世,所以不起訴處分,另外當初有涉入紅火案的兩人,在中信案當中也有參與,檢警目前正全力通緝當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