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遭泰國扣留 港議員民團怒喊勿媚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5 日訊】原定到泰國曼谷4天,與當地大學分享雨傘運動等經歷的香港眾志黃之鋒,星期二深夜入境泰國,被當局扣留,香港多個民團到泰國駐港領事館抗議,批評泰國此舉向中共獻媚 可恥。另外,有28位非建制派立法會議員發聲明,譴責泰國無理扣留。

香港眾志、社民連、人民力量及多名立法會議員約10人,周三中午由金鐘海富中心 遊行到泰國駐港領事館,?責泰國當局拒絕黃之鋒入境,要求交代事件原因,向黃之鋒道歉,並承諾。不再無理拒絕港人入境。

香港眾志主席、立法會議員羅冠聰表示,黃之鋒此行是獲邀到泰國曼谷朱拉隆功大學和法政大學分享參與雨傘運動、推動民主自決以及近來成立香港眾志投入競選經歷。黃之鋒星期三凌晨零點45分抵達泰國曼谷蘇萬那普國際機場,就被泰國當局扣留。

香港立法會議員 羅冠聰:「因為這牽涉到捍衛人權的學運人士,在外國很大理由相信,因為政治原因而被拒入境。這件事也都傷害包括黃之鋒和其他潛在有可能會去其他地方朋友的一些出入境自由,甚至一些人身安全。我希望各個單位都能夠給一個完善答覆香港人和所有堅信民主自由的人。」

有議員抨擊中共,施壓泰國扣留黃之鋒。

香港立法會議員 毛孟靜:「我們個個都是黃之鋒;這個是非常不能接受的我們一定要香港政府、北京政府當然還有泰國政府要好好地交代。我們捍衛一國兩制。黃之鋒究竟犯了一些甚麼法?要由中國政府下令,要泰國政府不給他入境,變相拘押。」

由於領事館所在的大廈管理員阻止抗議人士上樓到領館,引起部分人不滿,與現場警方推撞,雙方僵持一段時間,領事館最後派代表接收請願信。

另外,28位非建制派立法會議員發表聯合聲明,強烈譴責中共致函泰國當局施壓,拘留黃之鋒。要求香港入境處、保安局以及今天出訪泰國的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向泰國當局交涉。下午,香港眾志收到入境事務處通知,表示黃之鋒已搭乘香港航空班機返港。

去年5月26日,黃之鋒以學民思潮召集人身份前往馬來西亞,準備出席當地六四及傘運論壇時,同樣被當地移民廳拒絕入境。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