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向外媒談兩岸「不會走回對抗老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5 日訊】總統蔡英文的雙十國慶文告,將會如何闡述兩岸關係,各界關注。昨天她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對於兩岸關係,蔡英文重申520演說維持現狀的立場。並指出,相較520之後,目前北京方面似乎重回兩岸對抗、分化的老路。她希望兩岸雙方應該坐下來好好談,也強調台灣不會走對抗的回頭路。

總統蔡英文接受外媒專訪,針對兩岸近期關係冷淡,中國藉由阻止台灣參加ICAO等事件,打壓、分化台灣。對此,蔡英文表示,520之後一段時間,中國相較現在更為冷靜、理性,認為目前北京的作法,是在走回頭路。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中國大陸方面不要誤解,也不要誤判這整個情勢,以為用壓力就可以讓臺灣人屈服。但是我也希望我們雙方儘快坐下來談,讓雙方之間的溝通可以更好,對我們現在所面對的許多問題,可以找出一個雙方都可以解決的辦法。」

重申台灣政府維持現狀的立場,喊話大陸當局應該好好面對兩岸關係,雙方坐下來談才能解決問題。至於是否有進行「蔡習會」的想法?蔡英文說,兩岸對話不該設下政治前提,但如果可以見面談,是件好事。另外談到香港日益遽增的抗爭,蔡英文說,應該尊重港人追求自由民主的權利。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中國大陸在面對香港人日益增長對民主的渴望,我覺得應該要尊重,讓香港人可以有一定的程度在他們民主的基礎上,去讓他們有他們的權利,讓他們有他們的權利行使空間。」

國慶演說前,蔡英文談兩岸關係,向國際承諾不會讓兩岸關係開倒車,也喊話中國方面,一同解決爭議。也預告雙十演說,蔡總統在兩岸問題上的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