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審一例一休 蔡英文:為所當為願承擔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5 日訊】立法院一例一休火速初審,因為總統蔡英文,周一才領著府院黨高層開決策會議,裁示年底前要完成周休二日配套修法,而今天(5日)上午立法院才剛剛初審完,下午總統蔡英文就親上火線,承擔修法壓力。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政治之道無他,承擔就對了。」

發話承擔,周休二日配套修法,總統蔡英文,親上火線,力駁外界質疑,強調修法是兌現選前對勞工的承諾,還說前政府對勞基法修正,不夠周延。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落實周休 2 日,縮短年總工時,同時總工資不應減少。國定假日全國應該維持一致。』這是我選前的承諾,現在,透過配套措施的修法,我們正在實踐這個承諾。」

《勞基法》修正草案7版本,吵鬧聲中送朝野協商,要等一個月冷凍期後,再送院會表決二、三讀,未來勞工一例一休,若休假加班,加班費也增加,國定假日則比照公務員,取消7天假,民進黨也在研擬增加特休假,更向勞工喊話,會努力增加實質利益。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勞工是民進黨的夥伴,從以前到現在,這都是我們不會改變的基本立場。政府的工作,不是為了要輪流討好哪一方,為所當為是我們的基本原則,法案落實之後,也要強化包括勞檢在內,相關的執行機制。」

希望找到勞資雙方平衡點,蔡英文強調,政策不會讓所有人滿意,只要對台灣整體有利,新政府就會堅持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晁帷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