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Pixel風光推出 宏達電淪無名代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5 日訊】谷歌今天在舊金山的新產品發表會上,風光推出新手機Pixel。而當年的安卓手機大廠宏達電 如今淪為Pixel的代工廠,不僅如此,在發表會上宏達電HTC的名字完全沒有被提到半次。彭博社專欄作家就發表文章,指宏達電昔日風光不再,甚至直接用 失敗者,入標。

谷歌硬體主管 歐斯特羅(Rick Osterloh):「今天我很興奮地向你們介紹谷歌的新手機。我們叫它 Pixel 。」

在發表會上歐斯特羅表示,「Pixel」的軟硬體設計都由谷歌一手包辦,對宏達電HTC卻隻字未提。Pixel手機上不但沒有任何HTC字樣,甚至連HTC的象徵或元素都絲毫沒有,甚至有人懷疑這支手機到底是不是宏達電製造出來的?

彭博社專欄作家庫爾潘(Tim Culpan)發表文章標題寫明:宏達電,你這個輸家!(HTC, You Loser) 庫爾潘表示,回首西元2011年,宏達電不僅是最大的安卓手機製造商,還曾經是全球百大品牌。可惜後來銷售狀況逐年下滑,西元2015年的營收只剩2011年的一半不到。

曾幾何時,能夠和蘋果與三星分庭抗禮的宏達電,卻犯了與諾基亞相同的錯誤,沒有迎合消費者喜好的外型;而當宏達電推出好的產品時,經營與行銷卻沒有同時跟上。事到如今,宏達電已經失去了品牌與市場價值,淪落到為他人代工,成為輸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