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身障者不便!嘉義推友善無障礙環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5 日訊】嘉義縣政府舉辦「嘉義縣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系列活動記者會,許多大學生親自體驗身障朋友在生活中的不便,也期望喚起社會各界對身障者權益保障的討論與重視。

中正大學同學們以行動劇方式,生動傳神的表達身障者與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所遭遇的困境;也從劇中瞭解身障朋友所面對的種種不便,學會如何包容與接納身障朋友。

中正大學同學 蔡承豪:「第一次坐輪椅,坐上這輪椅之後,我們才能真正體會到說,原來坐輪椅是不方便的,之後看到行動不方便的人,我們應該多一點愛心、耐心來去包容他們這樣子。」

為了鼓勵身心障礙朋友,勇敢走出來接受挑戰,嘉義縣政府將推出影展和主題講座等系列活動。

嘉義縣長 張花冠:「嘉義縣的身心障礙者有3萬8000多位,在全國差不多高居第二名、第三名。(系列活動)辦兩場座談演講,讓一些專家來教大家,要如何教育、大家如何輔導身心障礙者的工作、生活起居,也有輔具的介紹,讓大家有概念,要如何協助他們,這是非常重要的。」

嘉義縣殘障自強協會理事長 蔡金木:「鼓勵大家站出來,這些弱勢團體大家有辦法站出來,共同來、大家參與。」

記者會上,嘉義縣長張花冠與身障團體代表,一同舉牌展示身心障礙者日系列活動,希望社會大眾能「尊重差異」,打造友善的無障礙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