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Note7又爆?三星擬大改革股價逆勢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6 日訊】已經全球召回更換的南韓三星Note 7 手機又出事了。今天傳出,在美國西南航空一架客機機艙內冒煙,機上75人緊急疏散。不過同一天,三星表示願意接受美國股東建議,重整組織架構,這使得今天三星股價不但沒受影響,還大漲5%,再創歷史新高。

美國西南航空一架準備飛往巴爾的摩的內陸航班,周三 起飛前發生座艙內有手機冒煙,乘客緊急疏散。 機場管理局發言人表示,包括機組員共75人全機疏散,沒有人受傷。而這部冒煙手機的主人 格林(Brian Green)聲稱,這是上個月21日在電信商替換過的三星Note 7手機。他說登機之前應機組人員要求關機後放進口袋裡便冒煙,隨即把手機丟到地上,一陣濃煙從手機冒出。

格林(Brian Green):「這是替換過的手機,我剛替換過的手機,裡面有環保電池和每一件東西;我現在不能相信它,我能把它拿來做甚麼,我不能把它放在床頭櫃,我將擔心它會著火燃燒。很明顯地,三星說它還未被確認。」(0:58~1:15)

但三星發言人回應,目前,公司還沒辦法立即確認這次事件是否與全新的Note 7有關。正當全球召回Note 7智慧手機,令三星備感壓力之際,三星股東、美國避險基金艾略特管理公司

週三(5日)公開致信給南韓三星電子董事會,要求三星調整組織架構,分拆為控股及經營2家公司,並推動負責經營的公司在美國納斯達克等地雙重掛牌,認為這樣可為公司的組織型態與賦稅都帶來好處。三星周四表示,願意仔細評估這個提議,消息一出,使得三星股價周四早盤一度大漲5%,來到每股170萬韓元,再創歷史新高。

三星電子本週五(7日)將發佈第三季財報,儘管全球召回Galaxy Note 7旗艦手機造成衝擊不小,但來自記憶體晶片與面板銷售暢旺的拉動,第三季獲利,不是沒有成長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