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辯論彭斯佔優 川普仍面臨難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6 日訊】美國大選副總統候選人的電視辯論,已經在週二晚結束。民調普遍認為川普的搭檔彭斯是這場辯論的贏家。不過希拉蕊陣營表示,彭斯替川普的辯護並不成功。

週二晚,兩黨副總統候選人在弗吉尼亞州的朗沃德大學(Longwood University)進行了90分鐘的辯論。美國媒體分析,川普搭檔、印第安納州州長邁克·彭斯(Mike Pence)表現流暢、冷靜,在辯論後的CNN/ORC即時民調中,彭斯以48%比42%,超過希拉蕊搭檔、聯邦參議員提姆·凱恩(Tim Kaine)6個百分點,成為這場論戰的贏家。

川普選戰經理凱莉安妮‧康韋: 「這是提姆·凱恩和希拉蕊陣營非常艱難的一夜,但對彭斯和川普陣營來說很棒。」

辯論中,凱恩不停拋出川普的爭議話題,彭斯則拒絕陷入相關爭議,而是盡快繞開爭議,轉而去打希拉蕊的軟肋。例如在川普報稅問題上,凱恩就糾纏不休。

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 提姆·凱恩:「為什麼川普不公布稅單呢?」

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 提姆·凱恩:「川普說,如果我競選美國總統,我絕對會公佈稅單。他食言了。」

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 提姆·凱恩:「最後一件我要請求你的是,你必須拿出川普的稅單,來證明你夠資格當美國副總統。」

彭斯則簡單回應質疑,然後話鋒一轉,開始打希拉蕊的軟肋。

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 邁克·彭斯:「審計結束後川普就會公布稅單。」

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 邁克·彭斯:「現實情況是,當希拉蕊任國務卿時,她有自家的柯林頓基金會,收受外國政府的捐款。」

不過,希拉蕊選戰主席波德斯塔(JOHN PODESTA)則質疑:每次凱恩引用川普言論,彭斯就只是搖頭。

希拉蕊選戰主席波德斯塔:「彭斯根本沒法解釋或辯護,川普仇恨和分裂式的選戰。」

路透社分析表示,川普選戰仍要面對的難題是,很多凱恩所引用的川普爭議問題都是真的。

週三的最新數據顯示,雖然川普仍在路透民調落後希拉蕊6個百分點,但近日在拉斯穆森民調則呈現上升趨勢,並於週三反超對手1個百分點,且仍在洛杉磯時報的民調中領先希拉蕊4個百分點。

據統計,週二晚結束的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電視觀眾人數介於4千到5千萬之間。而川普希拉蕊的第二場電視辯論將於10月9號在密蘇里州的華盛頓大學舉行。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