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明介潘健成看好印度 盼強化台印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6 日訊】印度工商總會主辦的「來印度製造圓桌論壇」,邀請國內IC設計龍頭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分享印度經驗,蔡明介表示印度與台灣合作將是雙贏,聯發科也將協助印度訓練人才,這也是群聯董事長潘健成經歷假帳風波後的,首度現身。

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我想要強調的是,印度和台灣的合作會是雙贏組合,印度擁有內需市場,高度成長的經濟,世界級的人才,和全球經營文化。」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宣布將協同印度政府,一同打造台灣印度經濟共同體,年底前還要邀請50位印度資通訊產業主管,來台參加兩個半月的培訓課程,學習手機IC設計、理論技術。

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我們印度很久了十幾年了,對對,因為我們是從自己產業的角度,市場是一樣大的,東協六國跟印度都很大。」

其實聯發科早在 2004 年,揮軍南向,在印度設立子公司,2014 年擴大成立研發中心,研發與營運金額達到 3.5 億美元;另外也投資印度半導體、物聯網、金融科技、電子商務相關公司,總計投資印度4.5 億美元。

群聯董事長潘健成,歷經假帳風波後,從日本歸國,首度在媒體前露面,他表示印度市場深具潛力,包括智慧型手機、相關SSD固態硬碟,需求逐漸成長,敲定公司營運第三階段,將在印度設立研發中心,群聯在今年6月正式與印度兩大代工廠(Moserbaer、Sahasra)正式簽訂合作備忘錄(MOU)。

群聯董事長 潘健成:「從人口數,印尼、東南亞,6億多嘛,印度十幾億,我想往那邊走潛在市場是有的,那IC設計你需要的是一個比較大的交易的基礎,需要大量的人才,你需要群聚的一種效果,比較可惜的是,現在印度軟體還可以,東南亞這塊還需要時間吧。」

兩大IC設計廠商不約而同,選擇印度深耕布局,政府如今力推新南向政策,產業界早已先行聞風而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