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工作者:感謝神韻保存東方文化內涵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6 日訊】神韻交響樂團3日在台北的表演,雖然是中午時段,現場仍座無虛席。從事音樂工作的聽眾受訪時說,非常感動聽見神韻展現東方文化。

從事音樂工作多年的洪良一讚賞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出,他說,從神韻音樂當中,聽見逐漸流失的東方文化,被發揚光大,他多次表達他的感動。

音樂工作室指揮 洪良一:「我在這裡聽到了,中華民族的音樂文化,我聽到了台灣的本土的一些音樂的東西,這是一般音樂會很少能夠聽得到的,從每一首曲子裡面的內涵,我們都可以感受到,那是我們自己的音樂,就是像我們身上流著的血一樣,這是我的感動。」

洪良一進一步表示,不論是在台灣還是中國,音樂學習漸漸走向西方,而他看見神韻保存了自己的文化。

風華音樂工作室指揮 洪良一:「因為在現在的音樂,無論是在台灣,或者是在中國大陸,慢慢的,她們都是走向西方,尤其是在台灣,幾乎很少能夠聽到我們自己的東西,所以呢,今天如果再不這樣子珍惜我們自己的文化,有一天我們的文化流失了,我不曉得要去哪裡找得回來,所以真的很感謝神韻,能夠願意把我們自己的東西來重新包裝,然後用一個西洋的表演方式,來把她展現出來,這是最可貴的。」

用語言已經無法完全表達心中感動,神韻交響樂在台灣第一次演出,讓聽眾留下深刻的印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姿吟 陳玄青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