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醫大聯手MIT 辦健康物聯網黑客松競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6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北醫學大學與麻省理工學院(MIT)首度聯手,舉辦健康物聯網黑客松競賽,希望透過活動,激發醫療相關的科技產業創新,提升行動健康醫療應用未來的便利性。

台北醫學大學與麻省理工學院(MIT)首度聯手舉辦健康物聯網黑客松競賽,三天的比賽共有22隊參與,2日舉行頒獎典禮,由Urogram團隊研發的檢測尿液顏色APP,拿下競賽冠軍。

Urogram團隊成員 顧芳瑜:「可以讓病人就是他發現有異常的時候,可以不用這麼擔心,他可以先確定一下自己是不是有很嚴重的問題,那如果問題不是那麼嚴重,或許他可以等個幾天再來看醫生,也不用馬上就一定要來醫院或是馬上一定要去急診室這樣子,可以減少醫療系統的負擔,還有讓病人本身可以,就是比較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

團隊是由本身是北醫泌尿科醫生的顧芳瑜,和有科技業背景的吳卓翰等三人組成的,顧芳瑜發現,民眾會因為有血尿的問題,跑到醫院看診後,發現只是虛驚一場,利用他們研發的APP,民眾可先在家對照尿液顏色的差別,並回答3、4個相關問題後,APP會給予建議,用科技讓醫療更具便利性。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種黑客松的活動你知道,坦白講它就是在不斷的小進步當中,累積起來造成國家的重大進步,所以它每一個小小的進步看起來不多,累積起來是很多。」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這個黑客松可能只是年輕人的小嘗試,但這可以解除他們心靈上的限制,未來更去勇於嘗試,因為台灣不是一個資源很多、資本很多的國家,創新是台灣產業唯一的出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