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饋鄉里!台中在地企業捐消防警備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6 日訊】消防警備車,在災害現場有前導車的重要功能。但礙於經費編制,數量並不充足,而台中有企業看到需求,秉持著回饋社會,購置警備車給豐原消防分隊使用,希望提升打火兄弟的消防配備。

在打火兄弟的見證下,台中在地知名工業企業以及事業有成的市民,共捐贈三台警備車給豐原消防分隊來使用,由台中市消防局副局長曾進財代表接受。

捐贈企業代表 吳正義:「一些發生問題的話,(消防車)它就跑在前面,我們都感恩在心,所以說,我們企業如果有餘力的話,一定是對這方面,做的話絕對沒問題。」

警備車平時用來消防安全檢查,一到災害現場,就扮演快速,緊急補充人力跟設備的重要角色。但消防局坦言,數量不足,消防弟兄只能靠機車,或四年以上汰換下來的救護車代替,對企業慷慨捐贈心懷感激。

台中市消防局副局長 曾進財:「尤其我們豐原地區有好多山啊,這個如果沒有四輪傳動的警備車,要送器材或者人員上去實在也很費力,所以就有人來捐贈這個車輛,這個對我們分隊啊,平時或者救災的時候,有更大的幫助。」

企業家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除了增加打火弟兄的戰力,維護社會的同時,也能保障自身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