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 文教科技產業推偏鄉數位學習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7 日訊】數位物聯網時代,電腦程式編碼是許多學生必備的技能,由文教產業推廣10多年的「希望閱讀」計畫,昨天邀集台灣科技大廠,結合偏鄉校園的教育平台,共同推動「希望閱讀2.0」計劃,要提升年輕學子數位編碼的能力。

這款稱為智高積木的教具,能連上雲端裝置,只要透過平版電腦,就能學習電腦指令編寫,遙控積木的動作。由文教產業結合科技大廠推動「希望閱讀2.0」計畫,希望讓偏鄉學子提升數位能力和物聯網的應用。

贊助企業董事長 黃少華:「那在物聯網的時代,每一個人都要去學習,這個Coding(編碼),因為那是一個語言,就像今天在學英文一樣,那你能夠利用這樣的一個雲教授,來學習Coding的能力,也是一個邏輯思考的能力。」

邀集台灣科技公司共同出席啟動儀式,多家企業代表分享了數位時代的趨勢觀察,在未來職場,數位能力會成為一項不可或缺的知識技能。

贊助企業資深副總 何麗梅:「我覺得現在這個數位能力已經是一個,一個人將來,要謀生的基本能力了,所以他不見得是要做電腦數位編譯的工作,但是因為他有這個知識,他從這裡得到很多其他的知識,使得他在未來有,可以有更多的發展,所以那個路其實是寬廣的,這是一個學習的方法跟,跟一個工具的改變。」

許多家長帶著孩子,從小培養數位學習,未來在偏鄉的校園環境,也會有更多的數位學習資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實習記者)李品佑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