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彈豪雨襲花東 今晚續停班課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7 日訊】颱風「艾利」沒有登陸,但外圍環流對花東帶來驚人雨勢,不但多處公路坍方中斷,市區也陸續傳出災情!花蓮有地下道泡在水裡,台東縣政府與台東車站都慘遭水淹。台東縣和花蓮縣政府都緊急宣布下午停班課,到了傍晚又再次發布,今晚停班停課的消息。

滾滾黃水,淹沒整個馬路,讓人分不清楚是開車,還是開船。路邊機車倒了一排,泡在水裡,機車無法通行,騎士乾脆用腳撐。里長忙著巡視災情,已經整晚沒睡。

里長:「這次因為樹葉一直都往這邊,都把那個洞都阻塞了,我有請相關單位已經反應很多很多次了。」

颱風「艾利」沒有登陸,外圍環流卻帶來驚人雨勢,週四(6日)半夜到上午,台東降下292毫米的雨量,上午10點縣府成立水災應變中心,指揮救災。台11線道路一度坍方。市區更成了水鄉澤國,不但縣府大樓慘遭水淹,一早就忙著掃水。台東車站也沒能倖免,連通月台之間的地下道,水不斷從天花板降下,站職員都出來清理。

台東火車站站長 林德香:「經過我們每一位,大家合力來搶修,現在水已經退了。」

花蓮慘況也不遑多讓,半夜到上午接近11點,也降下278毫米,還有溪水暴漲,淹到隔壁的地下道,周圍拉起封鎖線,禁止人車靠近。大部分人都知難而退,繞道而行,但也有車輛無視警告,冒險涉水,讓人捏一把冷汗。

民眾:「因為我看有人過去,我想說過去看一下,(結果看到是覺得不敢過)。」

下水道來不及排的水,不斷從人孔蓋冒出,市區也是成了一片汪洋,蘇花公路164公里處,也因為豪雨發生落石坍方,目前只能單線雙向通行。

凌晨到上午,花東就降下驚人雨量,颱風雖然沒有直接登陸橫掃,但帶來的雨勢,所造成的破壞,已經很可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