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署協商未果 台化訴願未過前停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7 日訊】台化彰化廠鍋爐案,事件越演越烈,台塑總經理王瑞瑜今天親自到環保署,和彰化縣政府進行談判協商,被場外環團和抗爭民眾高喊為密室協商,經過兩小時會談,環保署長李應元 和 彰化縣長魏明谷 表示,短期目標,是要讓台化廠的勞工能繼續工作。至於台化不服 提出行政訴願,今天遭訴願委員宣布訴願駁回,台化公司不滿,表示將提起行政訴訟、捍衛權益。

環保署外 環團抗爭 激烈衝撞,抗議中央、地方與台化私下協商,犧牲彰化市民健康安全,抗議過程一度下跪,要求政府不要在汙染問題讓步。

彰化抗議民眾 楊子賢:「勞動部還沒有出面,環保署竟然先出面了,這不是傷害民主法治,什麼是傷害民主法治,這樣子的李應元,讓人失望,像是要做門神一樣,我們沒有辦法接受。」

經過兩小時協商,彰化縣長魏明谷、環保署長李應元出面回應,稱與台化達成短期共識,要讓M16、M17鍋爐廠的員工,能繼續工作。

彰化縣長 魏明谷:「那我們唯一有一個共識,也就是勞工的問題,勞工的工作權哪,我們為了讓勞工能夠,有一個安定的生活,所以我們也希望,台化能夠繼續工作,繼續營運。」

環保署長 李應元:「短期大家的看法是一樣的,第二個,中長期,台化要慢慢的,逐漸的,調整,然後最後遷移彰化市,這個大家也有共識,就對彰化市民的健康,中長期就遷場,短期就是減量。」

台化彰化廠因不服被彰化縣政府認定為「特殊性工業區」,必須設置緩衝地帶及空氣品監測設施,因而提起訴願,訴願委員今天經過討論後,正式對外宣布訴願駁回,台化公司表示,將繼續提起行政訴訟 。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實習記者)李品佑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