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打造亞洲第一!App電動機車租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7 日訊】全亞洲第一座電動機車共享城市就在台北,由台北市政府智慧辦公室協辦的「WeMo 電動機車」下午舉行試乘體驗,宣布共200部 WeMo電動機車將試營運,騎乘中機車的晃動可以轉換成數據傳回,協助市府改善交通。

WeMo科技執行長 吳昕霈:「你只要簡單的按一個按鈕,按啟動,這部車子就會啟動了。」

電動機車採用App開啟及關閉鍵控制車輛,找車、預定、到付款都在手機上搞定,還能隨意停放路邊機車格,隨處可借、還的服務,比YouBike租借更方便,省力又省時。

台北市副市長 林欽榮:「今天的WeMo 系統正式上路,它代表的是從台北出發,會慢慢的全台灣實施,更放眼輸出到國際。 」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電動機車可以減少空氣污染,並且將車上裝置道路偵測器,行駛中的顛簸晃動可轉換成數據,回傳到智慧城市辦公室,讓市府了解道路是否平整,並主動改善道路交通,也認為租借機車將改變市民使用交通工具的習慣,並推廣到台灣其他城市。

網路部落客 電獺少女:「那對於一個不愛帶鑰匙的人,然後就是沒有辦法每天幫自己的機車找一個停車位的人來講,真的是非常的方便。」

民眾:「我會覺得很期待去使用它,因為第一個它很輕巧,又很方便的感覺,因為我覺得城市之間的移動輕巧,方便停車取車是很重要的一點。」

電動機車租借不限時間,前10分鐘25元,之後每分鐘只要2.5元,車上除了有USB充電孔,車廂還附有兩頂安全帽,目前僅開放Android版本,年底將完成ios版本,而付費方式採信用卡扣款,未來將研發儲值卡功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張晁帷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