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火地平線》職場賣命見真情 導演盼重視人命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7 日訊】2010年4月,美國墨西哥灣外海一座鑽油平台突然爆炸,在大火中沉沒,隨即導致史上最嚴重的漏油事件,震驚全球。6年之後,這場世紀生態浩劫被搬上大銀幕,除了省思企業責任外,更要向在災難中挺身救人的英雄們致敬。

平靜的美國墨西哥灣外海,一座鑽油平台突然噴出大量油氣,隨即引發爆炸,陷入一片火海。強大的爆炸威力讓平台岌岌可危,隨時可能沉沒。126名人員命在旦夕,他們分秒必爭,深入火場搶救夥伴。

這是發生在2010年4月的真實災難,堪稱人類史上最嚴重的漏油事件。為了要重現這場震撼全球的浩劫,飾演生還技師的馬克.華柏格表示,最想表現的就是鑽油人員敬業的態度,以及面對危難時英勇的一面。

演員 馬克.華柏格:「電影的重點不在誰犯了錯,誰必須負責。而是那11個人(罹難者)的英勇表現,他們在求生過程中互相幫助,這些鼓舞人心的事蹟,才是電影的重點。」

加上寇特.羅素(Kurt Russel)、狄倫.歐布萊恩(Dylan O'Brien)、約翰.馬可維奇(John Malkovich)及凱特.哈德森(Kate Hudson)等共同主演。

電影同時檢驗了這起事件的責任。英國石油公司(BP)高層因鑽油進度落後,罔顧安全,逼迫員工立即開工,最終鑄成大錯。第一線人員的壓力與風險,在電影中展露無遺。

導演 彼得.伯格(Peter Berg):「我希望這件事情,像BP(英國石油)這種有可能危害環境、造成人命損失的企業,我們應該確保在第一線工作的這些人,能夠在緊急情況時踩剎車、放慢下來。這是我希望人們在看完電影後得到的。」

《怒火地平線》以第一線人員的角度,搭配逼真寫實的盛大場面,希望這場世紀浩劫造成的傷害,能夠在人們心中留下深刻教訓。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電視 Celia Yeh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