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向天空 19歲少年勇奪攀爬大賽冠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7 日訊】英國人熱衷於各種有趣的另類競賽,在有關速度的較量中,地面上的衝刺似乎已經不夠看了,當比賽的舞台轉向垂直通往天空的大樹,誰能最快攻上位於25公尺高的頂端,就能成為冠軍。

(9月17號)在沃里克郡(Warwickshire)的一個農場,每位參賽者搖身一變成了爬樹高手,從起步到衝刺,手腳並用,心無旁鶩的奔向雲霄。

誰能用最短的時間抵達25公尺高的頂端,就能成為本屆攀爬大賽的冠軍。來自什羅普郡(Shropshire)的19歲年輕小伙子丹(Dan Whelan)以他驚人的爆發力,只花了9.96秒就成為本屆賽事的冠軍,同時擊敗世界紀錄保持者格蘭特(Grant Galler)10.90秒的成績。

本屆攀爬大賽冠軍 丹(DAN WHELAN):「太好了!我非常開心,這正是我想做的事。」

有趣的是,當天還有一位廣受歡迎的參賽者正是這位飛毛腿冠軍的祖父喬治(GEORGE TIPPING),他不但是攀爬大賽的傳奇人物,高齡83歲的他年紀甚至大過他要爬的這棵80歲的樹,是最年長的參賽者。

本屆最年長參賽者 喬治(GEORGE TIPPING):「我熱愛挑戰,而我來到這裡,接受了挑戰。」

即使冠軍只有一個,但大家擁有的天空是一樣的,特別是一番努力過後,再從天空俯瞰下來的景色想必格外美麗。

剪輯 陳怡吟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德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