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巡視組鋒芒盡失 王岐山親自督戰 今日點擊(2655-2)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8 日訊】        提要
中央巡視組鋒芒盡失 王岐山親自督戰
路透社: 胡錦濤子後破格晉升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前兩天黃之鋒,香港的2014年的學生的領袖,很年輕啦,那結果他去泰國的時候,應該是參加當地的組織的一個,學生團體的人權的這麼一個會議,在泰國機場給他抓了,扣了他10多個小時,後來又乘飛機給他送回來了。那最新的消息講是黃之鋒,這個泰國的現在的總理,是通過軍事政變上來的,軍人政府的這個總理承認,黃之鋒被抓在泰國機場被抓,是為了能夠完成來自於中國的壓力。這個說法就很特別了,來自於中國的要求,那也就是作為今天的泰國總理、泰國政府,喪失國家的尊嚴,去執行外國政府政權的提出的要求。而抓的是誰呢?抓的卻是來自一個一國兩制下的,

香港的一個年輕人,你知道要這麼一對比,那概念就完全不同了。香港跟中國大陸一國兩制,一國兩製表現出來的基本概念,就是人的權利,香港公民的權利。而香港這樣的一國兩制本身的背景呢,是在國際法的標準的國際法,大家共同承認的背景之下出現的,作為中國政府本身,從某種意義上來講,它沒有權利,去要求一個外國政府,拘押一國兩制之下的一個香港公民的,限制他的人身自由,這是不可能的,但它真實的發生了。

那這件事情呢,在另外一個背景之下,我看到一個英文的採訪,採訪黃之鋒,我印象中是來自於這個英國的衛報。黃之鋒在接受採訪時明確說:他將逐漸淡出,今天在香港的街頭的政治運動、政治活動,他在未來的時間裡將到海外去讀書,因為他根本還沒有上大學呢,到海外去讀書,他要去,從香港街頭消失幾年。因為在他的,與他一起奮鬥的那些年輕人們,其中有一個年輕人,已經進入了香港立法會,成為了9月初,香港立法會選舉當中的一個標誌性的人物,最年輕的只有23歲的,香港立法會的議員。所以作為黃之鋒,他要退出街頭運動,在這個背景之下,黃之鋒出現在泰國,只不過參加一個年輕人的人權活動,換個角度來講,根本不會有什麼太多的風波,那件事情不會,他去開個會不會怎麼樣,也不會促成香港本土如何,香港島如何,不可能的。但是當泰國的海關警察抓了黃之鋒之後,BBC、英國的泰唔士報、英國的衛報、英國的每日電訊、美國的紐約時報、華盛頓,幾乎所有大的媒體,都在追蹤報導這件事情,因為這就變成了一個真正的國際事件。而這國際式的新聞,人們所探討的就是今天的中國政府,故意摧毀、踐踏一國兩制,故意給香港人製造事端,給香港人製造恐懼,故意要營造一個氛圍,所有香港人都在我共產黨的手裡面,我隨時可以殺了你。
 

路透社:胡錦濤子或破格晉升


那與此同時哪,這個路透社披露一條消息,文章題目這麼說的:胡錦濤的兒子可能會被破格晉升,那習近平兩個親信最可能入常。後半段我以為瞎掰,這是個事。9月29日習近平率領6個常委,高規格學習胡錦濤文選,並且發表重要講話,對外界產生聯想。路透社引述中共高層內部消息講說,由於胡錦濤的關係,胡錦濤的兒子胡海峰可能被提拔,任寧波市市長。寧波市是屬於副省級城市,目前是由唐一軍任市委書記,同時暫代市長。今年46歲的胡海峰,2013年5月棄商從政,他是由浙江清華長三角研究院,調任嘉興市任市委副書記,不久兼任市的政法委書記。今年3月底出任嘉興市市長,官升正廳級,如果消息屬實,那他將被提為副省部級,屬於破格提拔。如果這個消息屬實的話,那就是非常明確的,習近平故意把這個胡錦濤的概念給托起來,包括上個星期,我們看到的溫家寶,連續高規格露面。習近平、胡錦濤、溫家寶是一體的,打整個江澤民體系,就這麼回事,不用研究、不用想、不用看,這個時候披露這個消息是故意的,都是為了六中全會,習近平拿出最後的結果時作為鋪墊。也就是說,習近平眼睛裡的陰謀家不是胡錦濤,而是江澤民。因為2016年的中紀委的六中全會,是習近平自己站出來說話,黨內有野心家、有陰謀家,那黨內的野心家、陰謀家,從習近平嘴裡說出來,就是說黨內的野心家、陰謀家,足以今天要殺了我,所以我今天在這個會上提出來,我們要殺了他。結果在臨結終的時候,你想想中紀委六中全會,跟中央六中全會是對等的,所以中紀委六中全會說話,那中央六中全會揭鍋,揭鍋的時候說胡錦濤是我的戰友,那就聲明外放,就這麼點事嘛,其實說了半天,大家都等著六中全會啦。
 

中央巡視組鋒芒盡失王岐山親自督戰


而另外一個消息:中央巡視組鋒芒盡失,那王岐山親自督戰。這篇報導很有意思的是,來自於東方日報的,我說很有意思,來自於東方日報的原因是,你知道王宇律師被亮相,是在東方日報控制的媒體上。在六中全會之前,中央巡視組第九輪、第十輪,對中央各部委的巡視工作蜻蜓點水,觸表不觸裡,那王岐山為此大發肝火發出重話,親自督戰中央巡視組。它講這個話是來自於這個28日的,這個王岐山講話,提出巡視反饋不能包裝,失去了鋒芒,不能只對著下級說事,毫不客氣的對中央巡視組提出了批評,並且要進行糾偏。講的一些都是相關內容話,那我們從兩面去說,第一面:作為王岐山的中央巡視組,在反腐的過程中,從2013年開始走到今天,高壓已經打到這分上了,對吧!那任何一個人,都不能完完全全在這種壓力之下,持續的工作,那受不了的,對吧!而反腐的概念,在我的形容當中很簡單,是在天安門的公共廁所,去把大便池刷乾淨,任何一個幹這活的人,一開始聽著挺有道理,一刷就完蛋了,對不對?我說的意思,中國共產黨就是大糞便,在共產黨,在江澤民被抓被弄出之前,他一定打著黨的旗子必須的,所以他會越舉越累,他越舉越累越強調,因為他要等著那個時間出現,等著那個環境出現。

有人聽不懂,2013年的三中全會之前,在7、8月分,針對反腐已經打下過2、3個人了,那當時人們評論他說,反腐只是擊表不擊裡,你只去打某些草根的官,觸及不了根本。王岐山當時回答得很清楚,現在反腐只求表不求裡,是爭取時間,是要把時間穩住,就這麼一句話,你查查當時今日點擊和石濤評述,我們當時做了幾集,在評價他這句話。他在等時候,等什麼時候?等三中全會召開,三中全會一開完,立刻砍了周永康,明碼抓了李東生,給大傢伙嚇一跳。他要等,他要等黨立規矩,現在黨攥在他們手裡面,黨的高官,他的腦袋是他們,身子不是他們,所以身子要折騰,腦袋沒辦法,控制不了,所以他一定要等著腦袋,找著這麼一個機會,按照規矩、立下規矩,扭過臉來再殺人。今天一樣,中紀委六中全會講出了目標2016年,要等著這一次的,中共的六中全會開會完成目標,你得等它開會啊,那等開會之前出現這種事很正常啊,對不對?所以王岐山才頂著,頂著他不解釋,小樣兒,我老王一定頂到24日,到時候咱再說,真正的原因就在這裡。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