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5-10年 聚焦 AI 人工智慧趨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9 日訊】近期科技產業主要亮點,幾乎是機器人跟人工智慧,聯發科副董事長謝清江指出,未來 5-10 年,產業趨勢仍會以物聯網為主軸,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 AI 人工智慧的相關趨勢。

Google來台滿十年,舉辦論壇活動,討論下個科技世代究竟甚麼才是勝出關鍵?聯發科副董事長謝清江,會後受訪,直指未來五年,AI人工智慧,將會在物聯網中,扮演重要地位。

聯發科副董事長 謝清江:「在物聯網時代,人工智慧是很重要,畢竟物聯網 萬物皆連的時代,怎麼讓它很智慧化的,很精準的做一些判斷,甚至跟人一樣,五年持續投資大概,兩千億在這個新技術裡面,AI會占一個很重要的一個地位。」

Google 2016 I/O者大會上,展示名為Allo的文字通訊軟體,還有名為Duo的視訊通話軟體,最大的特色,就是具備人工智慧助手「Google Assistant」,不只照片可以自動辨識,還會智慧的提供選單,讓使用者連輸入單字都不用。

Google台灣區總經理 陳俊廷:「 其實這個世界已經從所謂的Mobo first,到了Ai first,也就是人工智慧優先,例如說我們前一陣子才在國外發表的Allo,就是一個所謂的智慧的通訊助理,它也應用了AI的技術,昨天晚上的Google Home,也是善用了這個Google Assistant的技術。所以未來的世界, 是非常非常重要的科技的腳步。 」

隨時幫使用找餐廳、翻譯、看新聞,甚至無聊時,還能陪著玩小遊戲,人工智慧串連物聯網領域,謝清江認為,台灣在軟硬整合上有著相當優勢,如果搭配政府的五大創新產業,在基礎中發展,依舊很有機會。

聯發科副董事長 謝清江:「那我們是覺得,在人工智慧裡面,你可以把它分成三個部分,就是演算法,硬體跟資料庫,這幾個部分,說起來都跟半導體,跟這些晶片是相關的。」

聯發科今年搶下多筆大單,包括切入亞馬遜Echo dot供應鏈,今年營收展望,謝清江表示,中低階手機需求暢旺下,28奈米產能吃緊,預期第3季會順利達成財測,但第4季營收將會較上季滑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