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說「歌唱是我的生命」郭金發驟逝舞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09 日訊】再來看到一則遺憾的消息,台灣國寶低音天王 郭金發,昨天在高雄出席活動,在台上演唱他的招牌名曲《燒肉粽》時突然昏倒,送醫後不治,享壽72歲。郭金發 縱橫台語歌壇超過半個世紀,他以深沉渾厚的嗓音唱出市井小民的心聲,是台灣人心目中最難忘的寶島歌王。

低音天王 郭金發(2015.06.01):「燒...肉粽啊,肉粽。 」

《燒肉粽》是郭金發的招牌歌,風靡全台紅遍街頭巷尾,每次在台上都會被要求來一段。他也都豪不吝嗇的展現歌藝,用著不同凡響的「歌力」,一口氣拉長音唱「燒」字近1分鐘,震撼全場。

郭金發在舞台上唱出市井小民的心聲,舞台就是他的人生,歷經半世紀的歌唱生涯,郭金發曾特別公開護嗓養生的「秘密」就是唱歌。

低音歌王 郭金發 (2012.05.08 ) :「唱歌就是幫忙你發音,訓練你的丹田和五臟六腑,看不見的五臟六腑的運動。//喜怒哀樂如果可以表達出來,你人體裡面的細胞,缺什麼它自己會加速成長,這個就是最好的運動。」

前晚,郭金發在高雄演出時突然昏倒在地,送醫不治,《燒肉粽》成為他告別人生舞台的最後一曲。驟逝消息傳出後,總統蔡英文、高雄市長陳菊、文化部長鄭麗君都在臉書上發文悼念這位一代寶島歌王。

郭金發曾說過,唱歌是他的生命,他的每首歌也反應了歌迷生命中不同階段的故事。人生的舞台,在自己的歌聲中謝幕,這位寶島歌王72歲的一生,留給歌迷無限懷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藍巧雲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