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籲正視中華民國存在 拋善意新四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0 日訊】蔡英文國慶講話中,兩岸關係也受到關注,今天蔡英文維持520就職演說基調與「新四不」原則,呼籲中國大陸當局,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在和平理性的基礎下,展開對話。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要呼籲中國大陸當局,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正視台灣人民對於民主制度的堅信。」

今天是中華民國105年國慶,也是總統蔡英文繼就職演說後,第二次重要文告。蔡英文呼籲中國,兩岸要建立在一致、可預測、且可持續的關係上,她也會堅定維持台灣民主及台海和平的現狀。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維持現狀』是我對選民的承諾,在520就職演說中,我的每一句話都未曾改變。我們也會盡最大努力來維持兩岸間的對話與溝的 ,我們會尊重1992年兩岸兩會會談的歷史事實。」

在兩岸關係上,蔡英文也維持520就職演說基調與強調「新四不」原則,推動兩岸建立可長可久的和平穩定關係。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的承諾不會改變,我們的善意不會改變、我們也不會在壓力下屈服,更不會走回對抗的老路。這是我們對『維持現狀』的基本態度,也是基於對兩岸和平的共同願望。」

蔡英文再次呼籲中國當局,正視中華民存在的事實,兩岸應盡快坐下來談,兩岸領導人應展現智慧和彈性,放下歷史包袱,把分歧帶向雙贏的未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