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產Note 7?三星:調整生產進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0 日訊】另外來看到,儘管三星推出號稱安全的新版 Note 7,就依舊持續出現爆炸問題,今天傳出三星已經暫停相關產品生產線,三星股價因此大跌。不過下午時間,台灣三星方面發出聲明,強調目前針對產線進行暫時性調整出貨,確保產品的安全與品質,否認停產說法。

三星Note 7連環爆不停,10月 5日,美國西南航空飛機上突然冒起濃煙,導致班機取消。

搭機乘客 Brian (2016.10.5):「從我的口袋突然冒出濃煙,我把我的手機快速的掏出丟在地上,它持續在冒煙。」

美國周日,又新增兩起更新版Note 7手機起火事件,總計一個星期內,就發生五起意外,美國消費者安全委員會決定介入調查,這把火燒得三星灰頭土臉,損失難以估計。

HI投資證券分析師 Song Eun-jeong:「雖然三星沒有明確說明,全面召回Note 7 的損失金額到底是多少,但手機營運部分的獲利預期會下降三十億美元。」

韓聯社報導,三星電子已暫停生產這款手機,三星股價週一一度大跌3.58%,股價最低來到1645000韓元,法人更看壞第四季三星財報表現。

不過下午時間,台灣三星官方聲明表示:「暫時調整Galaxy Note7的生產進度,以便採取進一步措施,確保品質和安全事項。台灣區退費流程,目前並未改變。」

三星台灣區客服中心:「因為目前我們還在釐清,這個事件的部分,當然是有釐清完完畢,我們會儘快在官網做一個新的公告,因為目前我們能退費的是只有舊機,就是在9月3日以前購買的那個機子,才能做退費。」

三星在台供應鏈廠商,超眾、雙鴻,股價恐怕將受波及,美國富比士雜誌與《今日美國報》評論三星二次危機,建議不是直接開發新版Note 8 手機,要嘛直接停產,但不論哪一條路,都不輕鬆。三星計畫10月27日舉行臨時股東會,讓三星太子,副董事長李在鎔,提前進入董事會救火,外界關注,李在鎔入主後,能否發起新一波整頓,挽救這次三星危機,這個月就是關鍵重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