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音樂全國決賽 國慶日舉辦選手難忘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0 日訊】由新唐人舉辦的亞太音樂大賽,今天(10日)舉行全國鋼琴決賽,共9個組別、120位入圍,角逐前三名及優等演奏獎,不少家長陪同孩子從初賽到決賽,歷經3個多月,看到孩子因為參加大賽的成長,受訪時激動落淚。

鋼琴高中組音樂班第一名 蔡昀修:「(從初賽一直到決賽,現在的心情可以跟我們分享一下)很開心,就,滿感動的。」

鋼琴國中組音樂班第三名 何安妮:「台下十年功,然後台上三分鐘。」

亞太音樂大賽全國決賽,進入第二天,在國慶日舉行鋼琴決賽,參賽選手各個盛裝出席,大展琴藝,邁入第四年的亞太音樂大賽,讓多數選手盡情展現才華,放下求名次的得失心,孩子在參賽過程中的成長蛻變,一旁陪伴的家長,最能體會。

參賽選手家長 何女士:「我覺得安妮非常的棒,我們也很感動新唐人給我們這個機會。水準真的都很高,跟外面比起來真的都很高。真的是讓我們覺得新唐人是一個,非常優質的參賽舉辦單位。」

參賽選手家長 蔡女士:「我以我們昀修為榮,真的很開心我的孩子很棒。他今天可以來參加我覺得真的,真的覺得這個活動,新唐人比賽,讓我的孩子有這個舞台,我覺得很開心。」

亞太音樂大賽鋼琴決賽共有120人入圍,共分成9個組別,每組依評比結果選出前三名及優等演奏獎,比賽曲目限定在巴洛克到浪漫樂派,評審認為,這樣的規範,讓選手更能精準發揮,也給學習音樂的孩子建議,讀譜的重要性。

鋼琴家 賈元元:「最終、最終還是要回到樂譜本身,所以讀譜非常、非常的重要,一定要從譜裡面讀到一些作曲家原本想要帶給我們的涵義,然後在來做一些詮釋,對,而不是說因為自己看到了這些標題所以,已經先入為主想要說,我想要做甚麼,然後在去看這個譜音是甚麼。」

新唐人亞太電視董事長 張瑞蘭:「鋼琴比賽是我們第四年,那逐年的增加,那今天入圍決賽者就有120人。學生的家長他說,雖然連續了兩年都沒有獲獎,但是他還是願意來參加,因為他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好的一個,學習交流的平台。」

今年表現優秀的選手,將有機會參加由主辦單位舉辦的亞太之星音樂會,共有3場,預計在11月舉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