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空軍一號」 驚傳遭雷達軟體鎖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0 日訊】再來關心,現在傳出,總統蔡英文的「空軍一號」,可能遭到手機跟網頁雷達軟體鎖定,不過軍事專家認為,在台灣要同時掌握總統行程,又有攻擊3萬英呎以上飛機的飛彈,很不容易,但總統專機的自我防護能力,確實,該加強。

蔡總統專機「空軍一號」迅速滑行升空,這藍白塗裝跟飛機尾翼的國旗,格外醒目,沒想到連飛在空中,都成為被鎖定的目標,9月11日,總統南下參加戰車翻覆罹難公祭典禮時。手機、網頁共用雷達軟體Flightradar24,就全程掌握「空軍一號」的飛行路徑,從台北經過雪霸國家公園,轉向台中後往高雄直飛,儘管飛行途中,「空軍一號」的圖樣、機型被封鎖,不過高度、速度等資料,還是一覽無遺,讓總統的維安受到挑戰。

軍事專家 宋玉寧:「飛在3萬英呎以上,大家可以想到的武器也許是飛彈,才能夠攻擊,飛彈來講的話在台灣其實,我們一般了解,取得的機會不高,單純只是看到說航跡圖上有這架飛機,其實你還要去研判,所以這個會有一定困難度,所以在安全上來講,我覺得並沒有太大的問題在。」

日前,蔡總統首次出訪中南美洲,專機飛越古巴上空的行蹤,也被雷達軟體監控,軍事專家認為,在台灣要同時掌握總統行蹤,又能夠找到飛行資料,進而攻擊「空軍一號」,並不容易,不過坦承,「空軍一號」確實沒有自衛能力。

軍事專家 宋玉寧:「我們國家的「空軍一號」,目前來看,的確它沒有在這方面著墨,也就是說不管在針對電子反制的部分或自衛部分來講,完全欠缺,所以這方面來講基本的防衛需求,可能是將來要考量的。」

美國空軍一號、以色列未來新型客機,都配備的反飛彈設施,我國的「空軍一號」在防護上,還是差了一大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