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茶博會登場 曲水流觴鬧中取靜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0 日訊】再來看到,2016南投茶葉博覽會,在南投市中興新村登場,今年最特別的是,效仿古人的「曲水流觴」,移到戶外舉行,雖然下著濛濛細雨,但茶客依舊,遊興不減。

2016南投茶葉博覽會在中興新村熱鬧開幕,今年的曲水流觴以茶代酒,茶盤裝著茶杯隨著水流,順勢而下,民眾在水流旁席地而坐,彼此交談,非常愜意,在濛濛細雨中,更能體會古人曲水流觴的詩情畫意。

茶客:「好像是回到古時候,就是大家在河邊吟首作詩。 」

鹿谷生活茶會副會長 游美足:「從上往下這樣流到前面,他們拿起一杯酒來就是要吟詩作樂,我們現在就把那種情境引到我們現在,我們是以茶代酒。」

曲水流觴,鬧中取靜,飲茶作樂,與大自然合為一體,愛茶人士可以體會古人品茗的閒情逸致。

茶客:「大家坐在這邊聊天,然後有這樣一個場景活動,我覺得步調減慢了,所以我覺得這樣子的喝茶方式,還滿有趣的。 」

茶客:「藉由這個方法來推廣茶道,我覺得滿值得的、滿好的。 」

茶杯隨著流水蜿蜒漂流,茶客拾杯而飲,今年曲水流觴首次移到戶外,可說是南投茶葉博覽會的一大風雅韻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