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經濟獎 兩美學者契約理論獲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1 日訊】2016年諾貝爾經濟學獎揭曉,兩位美國學者因研究契約理論而獲獎。來看看他們的研究對那些方面有突出的貢獻。

瑞典皇家科學院宣布,頒發2016年貝爾經濟學獎給兩名美國學者。

瑞典皇家科學院秘書長 漢森:「頒獎給奧利弗·哈特及本特·霍姆斯特羅姆,表揚他們契約理論研究的貢獻。」

諾貝爾經濟委員會主席介紹說,兩名得獎者的研究,為許多領域的政策和制度設計奠定基礎,包括保險、租貸、購貨、財產權、婚姻、破產立法和政治憲制等。

諾獎經委會主席 斯特姆博格:「這是非常基礎的,哈特和霍姆斯特姆開發的理論,令人難以置信的重要,讓我們了解這些類型的契約和機構。」

哈特出生於英國,幾年前入籍美國,目前任教於哈佛大學。

他在推特發文說:「我四點四十分醒來,想今年是不是起得太晚了,這時電話響了。」

霍姆斯特羅姆出生於芬蘭,目前在麻省理工學院任教。

他得知自己獲獎很高興。

瑞典皇家科學院表示,哈特的研究幫助了解哪些企業應該合併及正確的融資。霍姆斯特姆的研究有助於制定最高階主管的績效基礎報酬。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