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再議 士檢仍處分陳柏廷等8人不起訴

新聞快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1 日訊】八仙樂園塵爆意外造成15人死亡、483人輕重傷,士檢偵查後只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了呂忠吉1人,經被害人提出再議,高檢署4月間將八仙樂園董事長陳柏廷等8人部分發回士檢續查,士檢今日偵結,仍將8人不起訴。

士檢調查八仙塵爆案,認定呂忠吉明知彩色澱粉具危險性,卻任由工作人員噴撒,導致粉塵進入高溫電腦燈起火爆炸,去年10月依業務過失致死、業務過失重傷害和業務過失傷害等罪嫌起訴呂,建請從重量刑。

檢方認為,八仙樂園消防安檢合格,閉園出借場地,且依契約應由呂忠吉負責安全維護,因此八仙董事長陳柏廷、總經理陳慧穎、行銷總監林玉芬處分不起訴;活動配合單位瑞博國際掛名負責人周宏瑋、包商東世多媒體傳播公司負責人邱柏銘、呂忠吉友人沈浩然及在派對噴撒粉塵的工讀生盧建佑、特效人員廖俊明也統統不起訴。

被害人不滿僅呂1人遭起訴,聲請再議,高檢署認為有事實待釐清,在士林地院判決前一刻將陳柏廷等8人不起訴案發回士檢重新調查,但8人仍獲不起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