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Note7停售 蘋果股價漲 受惠台廠有哪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1 日訊】南韓三星建議所有用戶應立即將Note 7關機,停售消息,也讓今天蘋果股價來到今年新高,許多台廠接下來,也有望因轉單效應受惠。

三星手機門市今天冷冷清清,Galaxy Note 7智慧手機仍然擺在檯面上,但卻只能看到樣品機了。宣布Note 7停售和停換這天,對品牌粉絲和消費者也帶來衝擊。

民眾 蔡先生:「肯定不會再用啊,我以前用Samsung手機很多年了,對啊現在都還在用 Samsung的Note 2到現在,但是不敢再用啦。」

民眾 李先生:「Samsung不會考慮,因為很危險啊。」

民眾 吳先生:「我比較願意去相信一個可以把產品的安全做到最好,而且不會對消費者隱瞞事情的公司。」

關機、關機,還是關機,今天許多外媒都在標題上,建議三星用戶者立即關閉Note7手機。三星宣布Note7停售,消息也帶動了三星的競爭對手─蘋果的股價,周一早盤走高,再度使蘋果股價飆升至今年新高。

Electric Science News:「受到三星Galaxy Note 7智慧手機多起爆炸事件影響,蘋果股價走揚2.3%,更是去年12月以來新高紀錄。」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指出,包含蘋果、Sony等非三星手機的供應鏈,都可望受惠Note 7轉單效應,而且概念股中又以鴻海左擁夏普產線、右有蘋果代工,連結程度較高。 另外,被點名被列在三星供應鏈中的可能受衝擊的台灣廠商,包含大立光、超眾、雙鴻,晶技等,影響仍待評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實習記者)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