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首輸2位數 川普辯論後找小川普站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近日因醜聞纏身、形象連遭重創的川普,在大選第二次辯論的隔天,打出親民孩子牌,找來小川普站台。不過據美國《NBC》和《華爾街日報》民調顯示,川普目前落後的幅度恐高達兩位數,選情並不樂觀。

美國總統候選人 川普:「你想回去找爸媽還是想跟著川普?(男孩:川普。)」

一向砲火猛烈的川普,打出親民孩子牌,找來同樣留有金髮的小川普「站台」,溫和形象與過去大相逕庭。這是美國大選第二次辯論後的隔天。

主持人 安德森‧庫珀 (2016.10.10):「你可以告訴我們你避稅避了多少年嗎?包含個人的(稅)、聯邦的(稅)。」

美國總統候選人 川普(2016.10.10):「不。我有繳(個人)稅,也有繳聯邦稅。但我有帳目註銷,因為財產有折舊,這是很好的費用(可以抵稅),我喜歡折舊(費用)。」

對於避稅議題,川普承認自己曾藉由小手段申請免稅。但他同時表示,股神巴菲特也用一樣的手法避稅。消息傳出後引起巴菲特不滿,發聲明怒嗆反擊,表示自己從13歲開始就繳稅。但鬧得滿城風雨的不只這一樁。

美國共和黨籍最高層級的民選官員、聯邦眾議院議長萊恩10日表示,他不會為川普辯護,共和黨人必須傾全力保住國會控制權。不過,川普再推特上回應:「萊恩應該把更多時間用於平衡預算、就業與非法移民,而不是浪費時間,與共和黨候選人爭執。」

川普侮辱女性的言論被爆出後,包括參眾議員與州長在內的至少38名高階共和黨人已表態不再支持他。據美國《NBC》和《華爾街日報》民調顯示,川普目前落後的幅度恐高達兩位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