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爆案發回續查 八仙董座等8人獲不起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1 日訊】八仙粉塵爆炸案,受害家屬因不滿八仙董事長陳柏廷等8人獲不起訴聲請再議,高檢署發回士林地檢署續行偵查近半年後,士檢今天偵查終結,仍將陳柏廷等8人不起訴處分。

八仙塵爆事件發生在去年6月27日,共造成15死、484人燒燙傷,檢方認定禍首只有彩色派對負責人呂忠吉,一審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等罪,判刑4年10月。

彩色派對負責人 呂忠吉(2015.06.28 ):「我還是要先跟大家說聲對不起,發生這件事情大家都不願意。」

八仙樂園董事長 陳柏廷(2015.07.08 ):「我想對於這一次八仙的塵爆,不幸事件對於所有受傷的家屬,受傷的人跟家屬,致上最大的抱歉。」

八仙塵爆發生後,呂忠吉與陳柏廷先後向受害者與家屬道歉,但士林地檢署先前調查認為,塵爆起因是工作人員噴出的彩色粉塵被吸入燈具引爆,與八仙樂園場地無關,因此將八仙樂園董事長陳柏廷、總經理陳慧穎等8人不起訴處分。

被害人及家屬不服8人獲不起訴,今年4月聲請再議獲准,高檢署發回士林地檢署續行偵查近半年後,士檢11日偵結,仍將陳柏廷等8人不起訴處分。八仙塵爆受害者保護協會表示,家屬一定難以接受,要等看過不起訴理由後再內部討論後續要如何處理。

另外,新北市政府也對此表示遺憾,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說,如果家屬想再次聲請再議,市府會全力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