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肚藏佳茗 南投燒陶「茶倉」收藏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1 日訊】近年來茶道盛行,存放茶葉的小倉庫「茶倉」,也需求倍增。日前在南投縣文化局,展出陶藝家運用不同素材與技法,創作的多樣式「茶倉」,一起去看看。

大大的圓肚子,個個造型討喜,這可不是酒甕,它叫「茶倉」,也就是俗稱的茶罐。台灣人愛好品茗,陶藝家也順勢創作出造型獨特、釉色飽滿的「茶倉」。

南投縣陶藝學會理事長 張敏浩:「近代茶道文化流行,所以茶倉的製作就越來越精美,除了實用的考量之外,它又含有藝術的價值。」

魚形狀的、瓜果藤類的貼花茶倉,具有飽滿的釉色及線條分明的花雕,還有這種特別具有遠紅外線功能,各式各樣的陶藝茶倉,令人目不暇給。

陶藝家 李信穎:「用手拉胚成型,然後成型以後再經過牡丹花線條雕刻,然後再去把圖案的部分上上白膠,由深到淺慢慢去把花的圖案跟葉子上上顏色。」

陶藝家 陳正忠:「把它(岩石礦物)?雜在土裡面,然後經過高溫、氧化跟還原燒成,然後表面再做一個有點仿石頭岩沙的處理,然後燒成讓它具有一些遠紅外線的功能來存放茶。」

這次在南投縣文化局展出多款的茶倉,有圓長形的、也有矮胖形的,還有人臉造型的茶倉,造型多樣別緻,吸引愛茶人士的目光與讚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