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偶戲節 受刑人演出另類時事宣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1 日訊】浪子回頭金不換,雲林第二監獄第三度受邀在「國際偶戲節」演出。擔綱的學員都是服刑中的受刑人,雖然現場出現許多戒護警力,但是醒獅團、掌中劇等演出,仍然精彩。

雲二監掌中劇學員:「電話再打過去,那一頭的女生,接起來馬上說:您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嘟聲後開始計費,如不留言請掛斷,快速留言請在嘟聲後,按井字鍵。嘟!」

一人扮演全劇十幾個角色,完全不用看稿演出,這是雲林第二監獄掌中劇團在雲林偶戲節的演出,所有擔綱的學員都是服刑中的受刑人。

雲二監掌中劇學員:「時間過去半小時,三個人騎著二台摩托車,出現在華山路上了。」

演出內容結合時事,用詼諧逗趣的方式宣導「詐騙防治」及「喝酒不開車」,共有九位學員參與演出。劇團指導老師茆國聰表示,學員參與傳統技藝訓練後,約有八成都能改過向善,讓他深感欣慰。

掌中劇團指導老師 茆國聰:「一個是藥頭,專門在賣藥的,結果他在這邊學習之後回去,整個從前交的朋友都斷掉,從頭開始。」

雲二監典獄長 吳承鴻:「讓同學在學習這種技藝裡面,表演的一些戲劇裡面,生命教育能夠改善他自己,將來出來以後改悔向上,重新做人的時候,給他們一個很好的機會。」

九位受刑人,不但演出掌中劇,還有熱鬧的醒獅團演出;透過傳統技藝的薰陶,讓血氣方剛的心,找到新的出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