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接見總統教育獎學生 讚許勇敢面對挑戰

高雄市長陳菊11日上午9點,在市政會議中上,親自公開表揚獲此殊榮的4位學生,表揚與嘉勉他們勇於面對逆境與奮戰不懈的精神。(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1 日訊】高雄市今年有4位學生獲得教育部總統教育獎,今天(11日)在市政會議上,市長陳菊特別接見獲獎學生,表揚與嘉勉他們勇於面對逆境與奮戰不懈的精神。4位獲獎學生分別是五權國小鍾培汶同學、杉林國中林淑惠同學、橋頭國中陸素華同學與高苑工商林雯姿同學。

教育部今日公布「2016年總統教育獎得獎名單」,全國共有56位學生獲得殊榮。高雄市有4位學生獲此殊榮,分別是國小組1名,國中組2名,高中職組1名。

高雄市長陳菊今天上午9點,在市政會議中上,親自公開表揚獲此殊榮的4位學生,表彰他們雖身處逆境,仍力爭上游,特別贈送每位獲獎學生,以個人肖像為卡片圖案的捷運客製卡,以及「一卡通」的鑰匙圈,鼓勵他們積極面對人生與挑戰,希望他們的故事能感動與影響更多人,能積極樂觀努力向上,場面非常溫馨。

 

獲得教育部總統教育獎的高雄市五權國小鍾培汶同學,雖然自幼就失明,但靠著自己不斷摸索,不但能分擔家事,孝順父母,對長輩態度和善,捐髮協助癌友做假髮,也會跟著學校演奏隊到養護中心,為老人與身障人士表演;雖全盲,仍不減學習熱情,在功課與樂器等各領域表現優異,她最大的心願就是,希望透過音樂讓世界更加美好。

高雄市杉林國中林淑惠同學(現為左營高中1年級學生)雖然家境不佳,但在學校表現活躍、學習態度積極,平時成績表現常是前五名,運動成績更是亮眼,曾獨自完成挑戰墾丁自行車全程,課餘時間會跟著導師學習拍照、畫畫等才藝,一步一步為自我未來填滿光亮的色彩。

高雄市橋頭國中陸素華同學是一名腦性麻痺學生,對生活態度仍抱持積極,雖然無法從事激烈肢體動作,但在邏輯思考上表現良好,並有高度的學習態度,與同學家人相處和睦、隨和,足為他人學習典範。

高雄市高苑工商林雯姿同學(已畢業,目前暫休學,明年將進入高雄師範大學就讀),為越南新住民的子女,來自貧苦的家庭,需要身兼母職照顧家庭,抱持「我無法選擇命運,但可以決定自己人生」,期許自我努力學習成長,對生活展現積極樂觀的態度,深得師友關愛,尤其擅長體育運動,田徑項目表現亮眼,曾囊括多項比賽獎牌,是全國中等學校競走1萬公尺的記錄保持人(於105年4月所創),也是全國排名第二,目前正代表台灣參與下次日本舉辦的奧運,持續以努力不懈的精神,正在人生道路上大放異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