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馬修橫掃 北卡14死撤離數千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2 日訊】大自然的威力,人類真的無法輕忽。鏡頭轉到美國,颶風馬修,在北卡羅來納州引發的洪水,並在美國累計造成21人死亡,數千人被迫離開家園。由於河水暴漲,威脅到整個州的大部份地區,當地政府只好繼續協助更多民眾撤離。

颶風馬修帶來的超過30釐米的強降水,導致北卡羅來納州的蘭伯河在週一意外決堤,引發洪水。數百民眾不得不爬到高出等待救援。

週二一早,北卡又傳出三人失蹤,到目前為止,颶風馬修在北卡已經造成14人死亡。

州長麥克羅利警告,未來幾天北卡中部和東部地區的情況會「極其危險」,預計北卡至少有三條河流會在本週達到歷史最高水位。

北卡羅來納州長 麥克羅利:「不要過河,我們已經有十多個人因此喪命,我們不希望有更多死亡,接下來的72小時的情況將是極其危險的。」

在坎伯蘭縣,氾濫的凱普菲爾河水將大片社區和民宅泡在水里,隨處可見淹在水中的車輛。還有不少司機被困在了95號州際公路上。當地已有近4000人躲進了庇護中心。

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一宣佈,北卡羅來納州進入災難狀態,聯邦政府也將提供賑災資金。

颶風馬修是自2007年以來最猛烈的大西洋風暴,在海地造成超過1000人死亡,在美國也已經導致至少21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