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內眾叛親離 川普稱甩開枷鎖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2 日訊】共和黨高層在川普物化女性言論風波與第2場電視辯論後,陸續表明撤回支持或劃清界線。但川普昨天連續在推特發文,除了猛攻對手希拉蕊,還砲打共和黨議員,還說終於擺脫枷鎖,將走自己的路。

週二,善於利用社交媒體的川普,又發動了一場「推特戰爭」。不過這回不是針對環球小姐,而是不再支持他的共和黨內當權派。

川普發推文說:盡管贏得第二場辯論,可保羅‧萊恩(Paul Ryan)和別的當權派共和黨不給支持,選戰仍很難打。

不到1小時,川普又在推特上說:保羅‧萊恩是個很弱很沒用的領導者,大家都在電話會議上批評他的不忠誠。

眾議院議長保羅‧萊恩是共和黨最高民選官員,他在週一決定,大選期間不再給川普助選,而是將專注在大選中保住眾議院共和黨的多數席位。

對此,川普於當天就發推文抱怨:萊恩應該花更多時間在預算、就業和非法移民,而不是來打擊我。

眾議院議長 保羅‧萊恩:「川普在抱怨,對不滿現狀的我們。」

有分析認為,川普使共和黨消減了對國會的控制力,贏得大選的希望也更加渺茫。

共和黨策略家麥考威克(Matt Mackowiak)甚至形容川普是黨內的「自殺炸彈客」。

不過,川普又發推文,形容「叛變」他的共和黨人是「枷鎖」,他稱甩掉了枷鎖,將以自己想用的方式來競選。並稱:我會示範給他們怎麼獲取勝利。

根據美國CNBC報導,川普對黨內當權派的反擊,對吸引中間選民毫無用處,一些專家也警告,共和黨可能處在內爭的邊緣。但是共和黨最高領袖蒲博思(Reince Priebus)則是繼續支持川普,並資助其選戰。

週二的數據顯示,川普仍在《洛杉磯時報》的民調以45%比43%小幅領先希拉蕊。而希拉蕊則在另外兩項民調,以兩位數領先川普。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