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好忙! 申請11月赴大馬.美國演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2 日訊】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後也一刻不得閒,行程一個接一個,今天(12日)馬英九辦公室向總統府提出申請,11月中旬,要接連到馬來西亞,和美國出席會議,不過,礙於公務員有三年出境管制,上一次馬英九到香港演講被駁回申請,最後主辦單位只好折衷,用錄影方式現身。

前總統 馬英九(2016.6.15):「我不知道原來香港,是這麼危險的地方,各位女士先生,你們最好小心了。」

用錄影嗆新政府不給去香港,總統馬英九,卸任不滿一個月,就挑戰《國家機密保護法》,前一次因國安理由被駁回,這次捲土重來,一個月前就先申請,12日上午送件,11月15日要去馬來西亞「世界經濟華人峰會」。

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上一次馬前總統在非常短的時間,而且挑了一個相對敏感的地點,讓整個府方跟馬辦之間,似乎並沒有辦法運作得很順暢,這次提早去做一個申請,我覺得是好事情。」

民進黨立委 郭正亮:「他去主要是針對全球華人做發言,我覺得這些都是台灣可以接受的。」

國慶日才剛出席國慶大典,前總統馬英九好忙,11月中旬要赴大馬參加峰會,及當地大學演講,接著又要飛往美國,出席「亞洲領袖論壇」,順訪芝加哥僑胞,23日才回到台灣。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這是很正常的事情,也是他個人的自由,只要符合相關規定,我想政府都應該尊重。」

國民黨中常委 姚江臨:「如果再不准就更顯示蔡英文的無能,她怕馬英九,怕馬英九比她行,怕馬英九比她厲害,所以他可以到各個地方去演講。」

卸任元首趴趴走,總統府回應,將依相關法規審核研議,但前面已經准了,吳敦義9月底美國行,前總統馬英九能否出國,就看總統府專案小組如何認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