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忠於殘殺人民政權!香港議員宣誓就職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2 日訊】星期三,香港新一屆立法會七十位議員宣誓就職,多位非建制派議員帶道具宣誓,議員梁國雄拿出黃傘,強調爭取真普選,要求中共撤銷人大831決定。而年僅23歲,最年輕的議員羅冠聰則是說,自己絕對不忠於殘殺人民的政權。

七十位議員按資歷或姓氏筆劃上台宣誓,社民連梁國雄手持黃色雨傘和示威牌,喊口號,並以斷句讀出誓詞。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雨傘運動不屈不撓,公民抗命無畏無懼,人民自主自決,不須中共批准,我要雙普選,梁振英下台。撤銷人大831決議,我要雙普選,撤銷人大831決議、撤銷人大831決議、我要雙普選,人民自主自決,不須中共批准。(撕掉道具)」

多位傘後組織的議員也分別表達訴求,包括最年輕議員,香港眾志羅冠聰甚至強調,決對不會效忠於殘殺人民的政權。

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宣誓是一個莊嚴的儀式,要我們跟香港人承諾,未來要知行合一,捍衛香港人的權利,但是今日這個神聖的儀式已淪為政權工具,強行令民意代表屈服在制度及極權下。我今天要完成必要的程序,但不代表我要屈服在極權下。香港市民永遠是我們服務和團結的對象,我是決對不會效忠於殘殺人民的政權,我一定會堅持原則,用良知守護香港,希望在於人民,改變始於抗爭。權利歸於人民,暴政必亡,民主自決,抗爭到底。」

也有議員在誓詞中加入其他字句。

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議員姚松炎:「並當守護香港制度公義,爭取真普選,為香港可持續發展服務。」

青年新政梁頌恆和游蕙禎,二位議員則準備英文標語以英文宣誓。連同姚松炎,遭立法會秘書長陳維安裁定,三人沒有完成宣誓程序。多位非建制派議員質疑,陳維安無權堅誓,最後暫停會議。下周三立法會將舉行第一次大會。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