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才躍國際舞台!專訪旅英設計師詹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2 日訊】旅英台灣設計師詹朴,在倫敦時裝週和巴黎時裝週等國際舞台展出後,又有新的突破,這次返台與書法藝術家董陽孜攜手合作《讀衣》時尚藝術跨界展。 詹朴接受新唐人訪問時,不只談到最新作品,也分享了台灣設計師在國際的優勢。

白色服裝作為畫布,墨色書法線條在白布上揮灑,服裝與書法的結合,這是出自於書法家董陽孜的墨寶,與台灣旅英設計師詹朴之手。

台灣旅英設計師詹朴:「這次作品的主題叫線與線的對話,因為董老師的書法是一種水墨線條,是一種線的展現,那我們 不管是針織還是做布料開發,也是另外一種線的展現。」

詹朴接受新唐人訪問時表示,自己一向很喜歡用服裝來說故事,這次與其他五位台灣服裝設計師受到董陽孜老師的合作邀請,讓他受寵若驚。

相較於父親詹宏志在電商領域的布局,詹朴持續在國際間經營品牌,出類拔萃的表現,令許多國內外合作對象驚艷,對於台灣設計界的優勢,詹朴抱有信心。

台灣旅英設計師詹朴:「台灣很多優勢,包含了台灣過去的紡織技術是非常非常先進的,即便到現在。不管是在機能性布料或是布料開發上,它都是世界上代表性的,那我們也有很多的布料開發也是跟台灣紡織廠合作。」

連續三年揮軍倫敦時裝週,也在巴黎時裝週大放異彩。詹朴說,在國際上的發展難免會遇到困難,但他強調,一個品牌的發展都是天時地利人和,只能順其自然。之後會繼續發展自己的品牌,並且在季與季的中間,也還會有跨界合作,和觀眾朋友見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實習記者)趙庭譽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