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業結盟創新火花 文創推動者打造平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2 日訊】初試啼聲的年輕藝術家,很需要有一個平台,能夠將他們作品與不同業別的結合,並且被看見。在台南,就有這樣一位文創推動者,她成立一個市集,作為銷售平台,結合不同行業,像是工藝家、畫家與服裝設計師,希望將「台南紡織龍頭」的美名,繼續傳承下去。

火紅喜氣由工藝家林良太打造的王船、換上可愛新裝的小盆栽、這件連身裙,上頭的油畫鳥,相當吸引人。

服裝設計師 王靖淳:「穿在我們的人體上,呈現人體的自然曲線出來,我們的理念就是讓衣服裏有畫,畫中有衣服,藉由我們專業的知識,把它呈現於更立體上的感覺。」

這是一個結合了台南不同行業、領域的創作者,共同打造出來、得以激出文創新火花的空間。像這兩件,由台藝大吳日勤教授畫作製成的布料,設計成非常有時尚感的運動機能衣。推動者林育徵希望提供一個平台讓異業結盟發揮綜效。像這個,九二一大地震時,震出來的龍紋石,為了紀念這個日子,文創推動者林育徵,把它熱轉印成為T恤。

文創商店推動者 林育徵:「我們把它做一個生命的另外一個延續,讓它變成一個服裝,原有的石頭是大地的,我們就保留給大地。」

花了許多心思,將這些台南在地 有創意 的文創工作者與藝術相結合,林育徵說,她最大的夢想 是將「台南紡織龍頭」的美名傳承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